院校中游研发计划


院校中游研发计划

目标

「院校中游研发计划」于2016年12月推出,旨在鼓励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(教资会)资助的院校,与世界各地顶尖的科研机构合作,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、跨学科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发工作。

申请资格

主要申请机构须为教资会资助的大学

计划特点

申请

计划每年邀请院校提交申请一次。2021年的申请期由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3月26日,邀请以「药物研发」及「绿色工程科技」为主题的项目建议。请在提交申请前细阅以下文件:

立即申请

评审

创新及科技基金秘书处收到申请后,会进行初步甄选。如有需要,个别申请或须接受外部审核。创新及科技基金秘书处会把评选结果及外部评审员的意见(如有),提交「创新及科技基金研究项目评审委员会」,根据既定的评审架构评审。

常见问题

展开摺叠
中游研究涵盖一系列活动,包括概念验证、实验室验证、系统/工序优化、原型开发及试用,并有潜力促成进一步下游研究及发展工作,其成果可供应用或商品化。
「院校中游研发计划」的每一轮申请均有特定主题,我们欢迎院校根据每轮接受申请时所公布的主题自订研究题目。
本地或非本地的私营公司可以透过提供现金及/或实物赞助支持「院校中游研发计划」下的项目。合资格的赞助者可以向「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」申请现金回赠,但不可以拥有由项目所产生的知识产权(如有)。
合作项目的伙伴申请机构可以是主要申请机构内的不同单位,或另一所本地/非本地大学/科研机构。业界的私营公司并不符合申请资格。

其他

非本地伙伴申请机构必须提供由具合适资格,可在该机构注册、成立或设立的地方执业的律师所发出的法律意见(英文版)

查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