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校中游研發計劃


院校中游研發計劃

目標

「院校中游研發計劃」於2016年12月推出,旨在鼓勵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(教資會)資助的院校,與世界各地頂尖的科研機構合作,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、跨學科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發工作。

申請資格

主要申請機構須為教資會資助的大學

計劃特點

申請

計劃每年邀請院校提交申請一次。2021年的申請期由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3月26日,邀請以「藥物研發」及「綠色工程科技」為主題的項目建議。請在提交申請前細閱以下文件:

立即申請

評審

創新及科技基金秘書處收到申請後,會進行初步甄選。如有需要,個別申請或須接受外部審核。創新及科技基金秘書處會把評選結果及外部評審員的意見(如有),提交「創新及科技基金研究項目評審委員會」,根據既定的評審架構評審。

常見問題

展開摺疊
中游研究涵蓋一系列活動,包括概念驗證、實驗室驗證、系統/工序優化、原型開發及試用,並有潛力促成進一步下游研究及發展工作,其成果可供應用或商品化。
「院校中游研發計劃」的每一輪申請均有特定主題,我們歡迎院校根據每輪接受申請時所公布的主題自訂研究題目。
本地或非本地的私營公司可以透過提供現金及/或實物贊助支持「院校中游研發計劃」下的項目。合資格的贊助者可以向「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」申請現金回贈,但不可以擁有由項目所產生的知識產權(如有)。
合作項目的夥伴申請機構可以是主要申請機構內的不同單位,或另一所本地/非本地大學/科研機構。業界的私營公司並不符合申請資格。

其他

非本地夥伴申請機構必須提供由具合適資格,可在該機構註冊、成立或設立的地方執業的律師所發出的法律意見(英文版)

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