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


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

目標

「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」於2014年推出,旨在向六所大學33提供資助以支援它們的團隊創立科技初創企業,將其研究及發展(「研發」)成果商品化。資助計劃除原有的部分(「原有計劃」)外,由2023-24財政年度起已推出優化措施(「延伸計劃」),為有發展潛力的大學初創企業提供與私人投資一比一的資金配對。

申請資格

符合以下條件的科技初創企業均合資格提出申請:

  1. 根據《公司條例》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,並於截止申請日期34成立不超過兩年(適用於「原有計劃」的申請者)或七年(適用於「延伸計劃」的申請者)的公司;
  2. 成立科技初創企業的團隊可由有關大學的以下人士自由組合而成:
    1. 本科生、研究生或校友;以及/或
    2. 以顧問身分就技術知識及研發方向提供意見的教授或其他教職員;及
  3. 在指定投資配對期36內獲得的私人投資35不少於向計劃申請的資助額(只適用於「延伸計劃」的申請者)。

計劃特點

申請

有意申請計劃的科技初創企業,應向相關的大學的知識轉移處/技術轉移處/創業發展中心提交申請。 六所大學已訂定其申請表格及指南(只提供英文版本),詳情請參閱各大學的網站:

大學 網址
香港城市大學 https://www.cityu.edu.hk/kto/cityuers/funding/technology-start-support-scheme-universities-tsssu
香港浸會大學 http://kto.hkbu.edu.hk/eng/tsssu

香港中文大學

https://www.orkts.cuhk.edu.hk/en/knowledge-transfer/tsssu-fund

香港理工大學

https://www.polyu.edu.hk/kteo/entrepreneurship/funding_investment/polyventures-angel-fund-scheme/
香港科技大學 https://okt.hkust.edu.hk/tsssu
香港大學

http://www.tto.hku.hk/public/tsssu/index.html

評審

經各大學甄選委員會評審及推薦的申請會送交創新科技署徵求同意。

其他

部份獲資助企業的例子載於這網址。有關獲資助初創企業的資料,請參閱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目錄

查詢
科技初創企業可向相關大學的知識轉移處/技術轉移處/創業中心查詢詳情。